高雄打卡新景點!「愛河.愛之鯨」正式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新亮點!愛河.愛之鯨週二(21)正式亮相,按照座頭鯨真實大小打造的巨型裝置藝術,突出水面14公尺,水面下基座4公尺,總重約50公噸,表層是資源回收物塑料,廢棄物變身躍出愛河的環保藝術品,吸引路過民眾目光。

高雄有史以來最大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配合高雄燈會在愛河畔亮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許博允等人剪綵。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今天這個藍鯨的13公尺呈現出來,除了讓吸引人的眼睛的注意力之外,事實上,也給人某一種程度一種壓迫感,讓他直接注意到這個藍鯨,以及看到所有塑膠回收的廢棄物,可以變這個這麼了不起的藝術品。」

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 許博允:「這個巨大的藝術作品,在高雄的愛河上面,首先是豎立的,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歷史上最大的裝置鯨魚類,非常非常大隻,創世界紀錄。」

許博允表示,「愛河‧愛之鯨」用15噸回收塑膠打造,垃圾轉化成鯨魚碩大的身軀,優雅地躍出水面,代表喜悅、和平與自由,也希望喚起大眾注意垃圾氾濫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