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都濕地公園 自然生態教育兼休閒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許多人喜歡趁空閒到戶外走走,位在高雄三民區的中都濕地,兼具防洪與生態教育的功能,也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透過鏡頭一起探尋。

傍晚時分,夕陽落日倒映在中都濕地的池畔,魚兒優游其中,紅樹林錯落在池邊,不時可見飛鳥棲息。大人、小孩在溼地周邊漫步,享受城市中難得的悠閒和寧靜。

民眾:「在市區裡面難得有那一種吊橋可以走,所以就想說帶小朋友來這邊的小吊橋走一走、散步一下。」

民眾:「(中都濕地)它綠意盎,然後它的建築設計的話,其實讓人家滿舒服的,整個公園算是滿大的,然後它又有一個吊橋,所以我覺得其實整個園區好好慢慢逛,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走完。」

中都濕地公園全長約2.5公里,佔地達七千多平方公尺,因為兼具自然生態、教育解說及民眾休憩等眾多功能,也因此有高雄都會桃花源的美稱。

導覽解說員 陳宏任:「生態很豐富的一個區域,小朋友、會有親子來做這些生態的教學,老師學生也會來做生態的教學,你看到這裡有一個完整的食物鏈, 這就是溼地的價值其中之一。」

紅樹林自然形成的龍貓隧道、三座小巧的吊橋及號稱蝦子造型的遊客中心,是遊客必走和觀景的打卡點,串聯高雄愛河沿岸,呈現水岸花香的城市風貌。

導覽解說員 陳宏任:「遊客中心有這一個很仔細、很豐富的看板解說牌,上面詳細的記錄了我們中都濕地 它如何來成立的,然後它現在做了什麼樣的哪些復育的工作,還有它的成果。」

位在高雄市三民區的中都濕地公園,是全高雄占地最大的濕地公園,串連高雄的綠色生態廊道,景色優美,空閒時不妨來這走走,感受濕地生態中的盎然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