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攜手日勝生開發高雄 開發效益估破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日勝生集團首度插旗高雄,與台鐵局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正式簽約,將投入新台幣百億元興建商場與「全齡健康社區」,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表示,會憑著在台北的成功經驗,再造高雄的南北新軸線。

司儀:「有請張局長、陳董事長為我們簽名。」

高雄火車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6日正式啟動,由日勝生集團旗下的泰誠發展營造公司董事長陳慶祥,與台鐵局長張政源簽約,這也是日勝生集團首度跨入南部房市市場,以公辦都更方式,打造出一個「全齡健康社區」。

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 張政源:「這個案子我們預計,會有3萬5千坪的樓地板面積的建築,給台鐵帶來的效益應該是超過百億。」

張政源表示,此次區都更案,是為了活化資產永續經營、提升利用效率,期望將來能結合基地南側的3C科技、商業活動機能,發揮土地利用價值,達到產業延伸的目標。

日勝生集團泰誠發展營造公司董事長 陳慶祥:「預定到明年下半年,大概整體的一個規劃設計可以定案,那施工的時間,應該在三年內就可以完成,所以這部分來講就是說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也表示,集團將傾注資源,以開發台北轉運站BOT案與京站商圈,成功翻轉首都東西軸線的多年經驗,再造高雄南北新軸線,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對房市造成的影響,林榮顯認為,短期內對房地產景氣會有衝擊,但地段決定價格支撐力,這個案子鄰近捷運、高雄車站,看好未來的加持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