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季節限定美景 花旗木桃花心木景觀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三、四月,就是桃花心木換新芽的時期,在高雄六龜新威森林公園,有一條全長二公里的桃花心木林道,加上台27甲沿線盛開的花旗木,花海勘稱全台最大,吸引遊客到訪打卡,透過鏡頭,一塊來欣賞。

粉紅嫩白相間的花旗木,俗稱陣雨樹、泰國櫻花、平地櫻花或三月櫻,原產於東南亞,六龜區台27甲沿線、新威國小、龍興國小、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一貫道天台山等地都有栽種,通常在3、4月間盛開,約可綻放至4月中旬,開滿枝幹的花旗木,吸引路過的人停車打卡。

六龜新威森林公園以全長二公里的桃花心木林道最負盛名,除了吸引婚紗業者來取景,每逢落葉期,紅褐色的落葉,自樹梢緩緩飄落,漫步在林間步道,感受不同的林間景緻。

小朋友:「(你為甚麼喜歡趴在葉子上面?)因為我看別人趴著,就要趴著。」

遊客 黃先生:「聽說這邊的桃花心木步道很漂亮,第一次過來這邊看,其實風景真的滿漂亮的,對,然後落葉剛好掉的很多,整個風景景深很漂亮。」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逢周六、日、連續假日,推出「2020新威愛你」假日市集,集結原住民手工藝品、米食、當地小農蔬果等攤位,讓民眾到這裡也可以逛市集,體驗悠閒。

遊客 林小姐:「空氣很好,樹也很美,然後心情好就愉快,因為現在疫情很緊張,所以要到郊外來走一走。」

六龜市集業者 林金彥:「因為八八風災之後呢,六龜的人潮有漸漸地消失,託那個南橫,梅山到南橫啞口有通了,人客也有進來了,然後茂管處又有試辦這個市集,覺得人潮有漸漸進來,有帶動了六龜的人氣。」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對室內活動卻步,反而提高往郊外踏青的意願,漫步落葉地毯或是開車沿途欣賞大自然美景,別有一番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