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鷹群過境 戶外賞鷹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一年一度的彰化八卦山賞鷹活動又要開始了,彰化縣野鳥學會表示,屏東瑪家鄉禮納里 近2千隻南路鷹,預估群鷹爆量將會落在未來兩週。不過因應武漢肺炎,主辦單位取消了接駁車,活動攤位也改為靜態展版,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不過還是鼓勵民眾多到戶外走走。

仰望天空,上千隻的老鷹盤旋於天空中,彰化野鳥學會估計超過千隻老鷹,17日有2千多隻過巴士海峽,預計18日抵達彰化八卦山,群鷹爆量將會落在未來兩週。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 謝孟霖:「大概有1萬隻集中在2個禮拜內會過去,所以這幾天都適合過來看。」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牠翅膀底下有一條白白的,白色的帶子,那就是大冠鳩。」

志工們親切導覽,來到賞鷹平台可以看到許多愛鳥人士已架好高倍數望遠鏡,透過鏡頭靜靜的欣賞老鷹在天空中的英姿,也藉機說明為何老鷹常常會盤據八卦山。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我們八卦山北段有很多的這個,小的溪流,小的溪流山谷之間也會有熱對流,所以牠整個就會在這邊盤旋。」

除了常見的南路鷹,也可以看到赤腹鷹以及魚鷹等鷹種,彰化縣野鳥學會表示,這次賞鷹活動取消往年攤位活動,改由靜態展示,甚至取消接駁車,避免疫情的傳播風險。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所有什麼接駁車這種,會造成不認識的人,互相接觸的我們通通都排除掉。」

彰化縣野鳥學會表示,賞鷹的同時避免與調查員和鳥會工作人員交談,避免武漢肺炎傳播,也能有好的賞鳥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