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拚經濟 台南慶祝世界書香日送火鶴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台南市各圖書館慶祝 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舉辦看書送花活動。而為了協助在地花農紓困,民眾當天到圖書館借書,將贈送一株火鶴花。目前正值防疫關鍵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鼓勵民眾少出門,宅在家多閱讀。

接過黃偉哲市長遞送的火鶴花,民眾開心拿著借閱的書回家。在世界書香日當天,來到圖書館借書的前50名民眾,就可以獲贈一株火鶴花,代表關懷與衷心的祝福。

圖書館館長 洪玉貞:「4月23日是世界書香日,在這一天各地的一個習慣是會送玫瑰花、送書來代表智慧與美麗,可是我們台南市今年別出心裁,我們送火鶴花。」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有四十幾個圖書館同步要展開,這個書跟花卉做最好的結合。火鶴花可以見證說,「讀冊乎好」,讀書乎好,也希望說大家能夠培養一個愛花的習慣。」

現在台南的火鶴花正盛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花農的花賣不出去,台南市政府結合世界書香日促銷本地花卉,市長黃偉哲也希望民眾宅在家可以多閱讀。

民眾:「我覺得來圖書館借書是不會受疫情影響,因為如果會擔心的話,其實你書可以借了之後就帶回去,或者是說現在圖書館也有很多線上的電子書。」

圖書館館長 洪玉貞:「他們到圖書館時間會縮短,可是借回去的書就比較多,一到三月我們統計的結果,是比去年同期是還要成長。」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台南市的圖書借閱率,平均每個市民的圖書借閱率,在六都裡面是排第三的,我們希望說,將來能夠更養成開卷有益的習慣。」

防疫也要幫花農拚經濟,市長黃偉哲表示,本周六日將加碼,遊客到市區古蹟、景點參觀,前100名也將獲贈火鶴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