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警示熱點」控管人潮 各地景點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五一連假首日,各縣市首長也都不敢大意,紛紛到各景點視察分流的情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高美濕地,表示分流的狀況都還不錯。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警示熱點上的度假村,意外的是,人潮甚至比市府人員還要少,讓黃偉哲嘆,根本是反指標。

五一連假第一天,加上天氣很好,悶在家裡許久的民眾,紛紛外出走走。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實施分流管制,人數告示牌維持3百到4百人,預估日落前一個小時人潮最多,一旦達到900人,就會採取一進一出的管制。

遊客:「人潮應該還不會太多啦,因為有的還是要上課,學生還是要上課,所以我們就利用這空擋透透氣。」

台中市長 盧秀燕:「到目前為止,我們台中市除了高美溼地以外,一些知名的世界級或是全國性,或地方的景點,到今天中午為止,人潮還好。」

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被列為熱點之一,遊客卻是稀稀落落,眼看園區內餐廳已經設置好隔板,做好防疫措施,卻還是等不到客人上門,讓台南市長黃偉哲大嘆是反指標。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列在上面的好像就比較沒有人來,如果沒有列在上面的,現在好像很多地方都是人滿為患,我不知道這個是正指標,還是反指標,反正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地方事實上人潮是不夠的。」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目前為止還沒有警示,所以,如果警示的話,我們會隨時在線上跟大家提供。應該是郊區比較多人,我們今天台北市有一半的人還在上班。」

1968人潮警示燈,一片綠油油,到了下午也只有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淡水老街、桃園大溪老街慢慢轉為黃燈。反倒是不在1968警示熱點上的景點,像是宜蘭縣抹茶山等,一早就湧現人潮。

交通部長 林佳龍:「經過各部會彙整的這些地點,都是可能在假日或者是尖峰時間人潮比較多的。那當然對於有關的地點,在彙整各部會之後,指揮中心他們會做統一的決定,會滾動式的來做這些調整」

林佳龍強調,會持續觀察並調整。畢竟1968人潮警示是好意,要民眾別過度群聚,成為防疫破口,但也讓各景點呈現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秋霞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