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業者挺台南鳳梨農 黃偉哲推薦「喝」的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又到4、5月鳳梨盛產季,因為疫情影響,台南關廟鳳梨有5%的產量無法出口,台南一家生技公司響應農業局號召,研發100%鳳梨鮮果汁,協助農民銷售。週二(5日)市長黃偉哲為鳳梨果汁代言,有在地電視台就率先認購1000箱,慰勞市府防疫人員。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台南關廟鳳梨代言,並且推薦用喝的鳳梨。今年台南關廟鳳梨盛產,價格穩定,不過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外銷。將它加工製成果汁,讓農產品銷售更多元、更穩定。

生化科技(股)公司總經理 王國全:「收購台南關廟地區的這些在地小農的鳳梨,我們把它做成百分之百的鳳梨汁,滿滿的鳳梨纖維。至目前為止,我們收購了1萬4千多公斤,大概從今天開始我們在量產當中,我們一天的產量可以生產到1千箱。」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替農民拚農特產,替台灣拚經濟,我們要拚觀光。我們把果汁的能量建置起來,酵素的能量建置起來,把果乾的能量建置起來,將來就可以迎接更多更多的鳳梨的生產。」

市長黃偉哲親自到生技公司視察鳳梨果汁生產線,了解鮮果汁的製作過程。在產品發表會現場,有媒體業者,率先認購1000箱鳳梨果汁,慰勞市府防疫人員。

台南衛星電視台董事長 陳信呈:「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樣一種心境去做,大家互相幫忙我們關廟的農民,也希望說大家在這個疫情當中,大家都活起來、動起來。順便說現在因為防疫人員也很辛苦,那我們就把這個捐給我們的防疫人員。」

防疫也不忘幫農民拚經濟,市府的努力加上企業的響應,農民不怕鳳梨滯銷,台灣優質農產品也能開發更多元的銷售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