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蜜蜂銳減 「授粉機」來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春天百花齊放,是許多植物授粉繁衍的季節。然而,這幾年由於全球蜜蜂銳減,許多農作物因為授份率不佳導致收成不如預期。但這個春天,以色列的一個杏仁園裡,機械的低鳴聲取代了蜜蜂的嗡嗡聲,當地的農人嘗試一種新的方法來為農作物授粉。

在以色列特爾阿拉德(Tel Arad)遺址附近的杏仁園綻開著滿園花朵,一台拖拉機拉著桅杆穿梭在杏樹之中,桅杆上裝有大約12門發射器,可以精確的向樹上的花朵射擊花粉,使它們受精。

農業精密科技公司執行長 伊蘭藍(Eylam Ran):「我們使用機器射出花粉,不是噴灑花粉,而是將花粉射入樹冠,確保花粉留在樹冠內部,而不是在外部漂浮。我們也添加一些成份,讓花粉粘附在樹上,而不是花粉彼此粘附在一起,顆粒物會聚結在一起,因為它們正在等待蜜蜂,因此需要粘性。」

這項工作通常由自然授粉者完成,特別是蜜蜂,但由於密集的農業,農藥濫用和氣候變化等因素,全世界的蜜蜂數量急遽下降。

大多數農作物都依賴授粉,因此蜜蜂減少的趨勢讓農民擔憂,也引起世界組織的關注。農業精密科技公司執行長 伊蘭藍:「實際上,我們正在努力預防危機。我們看到了15年內會發生危機,世界上將沒有足夠的昆蟲來為植物進行授粉,而我們的大多數維生素和水果都會消失了。」

伊蘭藍表示,美國加州的杏仁業每年單是為蜂箱就耗費超過4億美元,但仍然不足以進行有效的授粉,要想解決危機,還需要更有效的授粉方式。

農業精密科技公司執行長 伊蘭藍:「無論您遇到危機還是解決危機,問題都是我們造成的,這不是大自然所為的,這是我們龐大的農業造成的,我們需要解決它。」

這項機械授粉技術已經在以色列和澳洲的多個果園進行小規模試驗,並計畫在美國和西班牙進行同樣的試驗。希望可以大規模量產,為2023年上市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