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武熊回來了!不老志工化身導覽員聊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興建於1930年代,當年是日本籍醫生宮原武熊工作的地方。戰後曾變為前台中市市長的官邸,現在由老人服務基金會經營。這些「不老志工」們,為了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化身為導覽員,帶著民眾了解過去和現在的面貌。

把收集回來的廢油、氫氧化鈉、水,按照比例攪拌均勻,做成一顆顆的環保手工皂,不老夢想125號的志工們,至今賣出的手工皂,已經超過台北101的高度。

不老夢想125號 志工:「做志工就是,越做越健康,做快樂的心情來做。」

不老夢想125號 志工導覽員:「宮原武熊先生,可能會選擇在這裡蓋他的住宅,就可以顯示他在台身份跟地位。」

這裡原本是日籍眼科醫師宮原武熊的住宅,台灣光復後,由歷任的台中市長居住,因此被稱為「台中市市長公館」,不過實際調查發現,僅有7任的台中市長住過,加上宮原武熊對台灣貢獻良多,文資審議後決定在2019年底,正名為「宮原武熊宅邸」。

不老夢想125號館長 陳姿婷:「他其實在台灣的時候,不管是在醫療的領域,在教育這個領域或政治領域上,他對台灣都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貢獻,所以希望說把這房子做一個重新正名。」

前台中市長林金標的孫女 林月香:「這是我,這是我妹妹,這是我弟弟。」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除了有志工導覽員外,院方特別找來前台中市長林金標的孫女,藉由老照片,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認識這棟不平凡的歷史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