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堵升級!台積電被傳已停止華為新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商務部上週五,擴大對華為禁令,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台積電已經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對此,台積電表示,不對客戶訂單多做評論,但會遵守法律規定。

15日台積電宣布要去美國設廠,同一天美國商務部發出通牒,未來海外企業供貨華為,通通都要獲得美方點頭許可。

賽普拉斯半導體創辦人 T.J. Rodgers:「這規範將會改變整個事情, 如果你在芯片上使用美國軟體,或者你使用美國軟件來設計了晶片,那麼您就無法賣給華為,如果你膽敢這樣,我們會讓你很慘。」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在美國宣布加強管制後,就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

市場也傳出,華為避免斷貨,緊急向台積電追加7億美元急單,不過多項消息,台積電方面不願多做評論,只表示會遵守法規。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台積電它的優勢,因為它有這樣的優勢,所以成為美中在貿易戰想要搶奪、想要競爭的,等於它是一個相關戰略的一個爭奪的物資。」

台積電營收來源,美國市約占60%,華為則占營收15%上下,出口禁令當然有影響,有分析認為,台積電未來可能增加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還有輝達 (nVIDIA)訂單,好彌補損失。專家分析,美中科技供應鏈脫鉤趨勢加劇,對陸企也將是挑戰。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但是我們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其實中國發展5G,需要美國技術,依賴程度還是很高,所以說未來整個的壓力,會在中國的相關的高科技的發展。」

美方尋求供應鏈自主在地化,路透報導,美方正積極籌備供應鏈撤出中國,研擬推7000億美元規模「遷移基金」補貼企業,台積電半導體實力,位居美中產業樞紐,也難怪成為雙方戰略布局要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