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港人 蔡英文:將提出具體人道救援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人大預計明天28日將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宣布行政院將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由主管機關陸委會提出具體援助香港人的機制,包括幫助香港人來台居留、生活、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政府要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五十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主動發表談話,同時宣布已經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達成共識,要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跨部會協調,由陸委會提出具體機制,提供包括港人在台居留的相關援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讓他們可以到台灣來居留、生活、還有工作。我們也希望陸委會在最短的時間,能夠提出他們的規劃,對社會大眾來說明。」

對於有疑慮台灣沒有降低港人移民門檻,還有是否要修改難民法?蔡英文說,現行港人移民限制相對寬鬆,另外港澳條例在法律上也已足夠。重申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態度不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無論將來我們這個條例,是不是要有甚麼樣的調整,但是我要先跟各位說明的,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也就是我們照顧香港人民的心跟決心是不變的。」

而外界認為中共在清算香港之後,下一步可能對台灣動武,對此蔡英文表示,當前情勢確實需要高度注意,會要求相關部會對局勢發展、預判都要加緊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