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被提罷免2次 你該了解的韓國瑜背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倒數兩天。韓國瑜其實不是第一次成為罷免案的主角,他有哪些經歷,帶您快速了解。

時任立委 韓國瑜(1994):「政治人物本身道德上、操守上出了問題,或者在競選期間跟選民開的政治支票沒有兌現,你罷免他我們都沒有話講。」1994年時任立委的韓國瑜,因為配合政黨政策支持核四興建,第一次遭提罷免,當時他面對媒體講出這段話。但諷刺的是,4位被罷免人中獲得最高票的,就是韓國瑜。而這也是台灣首次出現的立委罷免案。

韓國瑜出生在新北市,曾代表國民黨擔任台北縣議員,三屆的立法委員,2012年開始當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任內獲得市長柯文哲的器重。2018年11月韓國瑜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但上任不到五個月就跑去選總統。加上失言、爭議不斷,2020年,韓國瑜再次成為被投票人,也是台灣政治史上首位「被罷免兩次」的政治人物。

要是6月6月的罷免投票,突破57萬5000票的門檻,韓國瑜可能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

去年韓國瑜遭爆料,2001年到2009年,人在中國北京大學念政府管理學院博士班長達9年,根本是中共培養的代理人,雖然遭到韓國瑜否認,但與中共的關係始終遭到質疑。

記者 VS. 時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2019.11.27):「您是否認為中共沒有介入台灣選舉,您是否會呼籲中共不要干預台灣選舉呢?我聽你講話,我右邊的耳朵都發聾,我用左邊耳朵聽,你是哪一家媒體,你先報你媒體的名子。」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9):「(記者:香港今天遊行,在抗議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17):「(昨天有百萬人,百萬香港人上街),喔、好,謝謝大家、謝謝。」

對中共和香港反送中議題上避而不談。2019年3月,韓國瑜更是無預警造訪中共在香港的代表機構「中聯辦」,引發社會譁然,直到現在都沒有解釋當時的目的。

面對民怨排山倒海,與中共模糊不清的關係,市長罷免生死戰,6月6日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