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與印太夥伴齊抗中共 維持對台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對台威脅持續,今年美國軍艦已經第七度駛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15日)投書媒體、(16日)發三篇推文表示,美國與印太區域的大小夥伴及盟友一起,對抗中國共產黨蠶食主權、破壞國際規範的作為,並重申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美方將以「太平洋威懾倡議」支持印太戰略3大支柱。

美軍三大航空母艦打擊群,正罕見齊聚西太平洋。美國防長16日推文,一一點名區域盟國夥伴,建立更緊密安全關係,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2.15):「(我們必須)再次為高強度的戰爭做準備。 」「今天上午我想聚焦在國防部的頭號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改變行為方式,那麼捍衛這一體系,就必須成為我們集體的優先事項。 」

艾斯培在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文章中,抨擊中共透過海軍、海警及海上民兵危害東海及南海穩定,美國與印太地區的大小夥伴及盟友站在一起,對抗中共蠶食主權、破壞國際規範及準則的作為。他寫道,沒有誰比印太區域鄰國,更熟悉中國共產黨惡意活動的悠久歷史。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2.15):「中國共產黨正加快,朝錯誤方向越走越遠,更多的內部鎮壓,更多的掠奪性經濟做法,更多的霸道,最令我擔憂的是,更具侵略性的軍事姿態。至關重要的是,我們作為一個國際社會,醒悟對待(中共)。」

艾斯培寫道,美方「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3大支柱,整備、加強夥伴關係、促進區域網路化已有長足進步。為了支持3大支柱,美國政府期待與國會合作,成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優先投資、維持可信賴的威懾力,展現美方對印太區域的持久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5.05):「上週,美國兩艘海軍艦,在南海自由航行,向北京發出明確訊號,美國將繼續保護所有大小國家的航行和商業自由。 」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台灣身為印太地區一個很重要成員,我們會持續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共同確保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理念」

艾斯培寫到,在整備方面,優先投資武力現代化投資、加強威懾力,發展極音速武器、5G通訊、人工智慧,投資潛艦、B-21匿蹤轟炸機、P-8海上巡邏機、巡防艦、無人水下暨水面載具、遠程精確火力。

此外,美軍將戰鬥方式現代化,實施分散式海上行動、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任務(EABO)等新概念。美軍也將持續透過安全合作、資訊共享、演習,與印太盟友及夥伴建立更緊密關係。美國也鼓勵印太國家加強志同道合的夥伴網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