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初選破50萬人!影后葉德嫻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2 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將在9月6號舉行,民主派為了集中票源,率先舉辦一連兩天的初選,讓選民選出民主派共同支持的候選人。截至當天下午六點半,投票數突破50萬人。

站上宣傳車,向民眾拜票,民主派初選踏入第二天,各候選人積極拉票。11號,近23萬名港人參與電子投票展現民意。民主派陣營期盼9月立法會選舉,獲得過半數議席,將港人的聲音帶入議會。

香港民眾:「(投票率)讓我很感動,這兩週相對平靜,但我們內心的熱衷和熱誠是抹不掉的。」

香港元朗區議員 王百羽:「因為大家知道,這個國安法其實只是一張白紙,他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他說你違反國安法,他要抓你,你就被抓走。我想不只是香港人,很多世界各地被打壓的人都知道,中國(共)是不會跟你講道理的,我們都不會寄望,對這個港共政權的國安法條文有所信任。」

為了集中票源,避免民主派不同派系同時推出多人參選,一連兩天的初選,港人頂著炎熱天氣出來投票。在街頭,也看到香港影后葉德嫻的身影,替候選人站台,更走進茶樓,呼籲銀髮族走出來投票。

香港影后 葉德嫻:「香港現在有心的人其實很少了,不過不能少你一個,希望我們各位銀髮族一起出來,我們一起投票,無論你投給誰都好,都要投票。」

香港田灣區議員 袁嘉蔚:「我們見到的是,不管是政府或不同的建制派團體保皇黨,不停打壓我們的投票所,但是香港人依然不會縮,不會退的,所以很希望今天更多更多的香港人,願意走出來。現在這個時刻,香港連舉白紙都能被稱作是顛覆國家的時候,我希望我作為一個參選人,可以跟這麼多香港人一樣,一起齊上齊落共同進退。」

截至當天下午六點半,民主動力在Facebook宣布,投票人數突破了50萬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趙庭譽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