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鉛中毒再添一樁 49歲女子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台中一名49歲何姓女子,罹患癌症,她表示,10月到盛唐中醫求診,想改善化療的不適,但近日診所爆發患者鉛中毒事件後,她急忙到醫院檢驗,確認自己也有鉛中毒的情形,所以前來向何欣純立委求助,希望討回公道。

患者 何小姐:「原本是希望好好透過中藥來調理,一直到7月30日左右,我看到張議員的新聞,心裡覺得很不安,隔週的禮拜一我就馬上去中國醫那邊做檢驗,禮拜三報告出來就確診我是鉛中毒。」

立法委員 何欣純:「消費者保護法第50條有規定,如果有20人以上受害者,政府單位可以要求委託消費者保護團體代為提起團體訴訟,第一個打團體訴訟,第二個代為求償,讓他們安心養病,也得到他們應該有的求償的權利。」

何小姐在確定鉛中毒之後,到醫院治療5天,就要花8萬多元,但仍無法完全解毒,估計還需要花2~3個月的時間來治療。除了身體損害外,還需承擔龐大的醫療費,所以何小姐希望,有更多受害者能一起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