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揭中共滲透美政府打壓台灣 台朝野呼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州議會演講,揭露中共使領館在美國滲透,在台灣與法輪功人權議題上,企圖控制美國地方政府。台灣朝野國會議員回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中共)這樣的作法,我想一定沒有什麼好結果。國與國交往,一定是彼此的利益、或彼此的共同想法、跟共同聯盟的有些基礎,才會成就。」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大家)一起來反共不反中,讓中國有機會變成民主國家,這其實是我們最後的期盼。」「這其實是利益跟價值的問題,不希望說為了屈就中共的利益,或武力的壓迫,就跟著中共步調在走,這真的相當不足取。台灣有人如此、美國有人如此。」

蓬佩奧在演講中,鼓勵美國州地方政府強化與台灣交流。台灣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也應邀出席,跟蓬佩奧在會場中簡短互動,感謝蓬佩奧支持台灣。威州參議會首次邀請台灣駐處參加類似活動、安排坐在第一排,議長羅斯在演說前介紹,「自由的威斯康辛州人與自由的台灣人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