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4大原則防疫 順利舉辦96檔藝文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到任二周年,今天(25日)舉辦記者會。館長梁永斐首先感謝同仁、志工、贊助企業,以及策略聯盟學校等協力單位的辛勤付出。

接著提到,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民眾入館時,必須實聯制並配戴口罩。國館遵守疫情指揮中心及文化部防疫規範下持續運行,梁永斐歸功於團隊成員秉持「建立決策系統」、「防疫宣導及遊客入館管制」、「保障遊客安全措施」、「防疫物資整備並維持安全庫存」四大原則超前部署,有效提升防疫宣導觸及率。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我們對展覽的部分,我們也持續的辦理,在疫情的時候,我們透過,網路的拍攝,以及視訊的座談,以及每一個展覽,我們都有一個攝影小組,拍完之後把它放在臉書,跟YouTube,讓國人也能接觸藝術來欣賞,所以這一年來,我們也辦了96檔的,不管動態靜態,在疫情之間的這些活動。」

展望未來,梁永斐提出「推動跨域加值專案計畫」、「舉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 、「擴大辦理紀念王大閎建築師系列活動」、「持續提供青年藝術家展露頭角平臺」、「擴大多元族群文化參與」、「持續推動防疫」、「完成〈蓬萊風華〉大畫合繪」等七大方向,帶領國館團隊續航前行。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我們的客家的服務,以及身心障礙各類別的服務,我們這兩年都有來做,那明年的部分,我覺得對於,這個銀髮族的部分,這個文化的普世價值,文化能夠留給他們心靈比較平靜的部分,美學的部分,我們銀髮族都會來做,還有新住民的部分,我希望大家都能夠來參與,所以,明年的重點是這樣。」

梁館長感謝文化部前後任鄭麗君部長及李永得部長,對國館跨域加值計畫爭取經費的支持,期待近49年的古蹟建築在整修工程後風華再現。另外,也邀請民眾參與11月舉辦的「再會中山公園花壇系列活動」及「青春有漾 戀中山-紀念國父誕辰155週年系列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