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司法近用權宣導片 書記官演員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台灣的司法環境更友善,彰化地檢署日前花了3個半月,拍攝宣導短片,由地檢署員工粉墨登場,也讓一位有演出的書記官,成為亮點,影片還配有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言,希望讓外籍人士,到地檢署也不用擔心語言隔閡。

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呈現,彰化地檢署拍攝宣導短片,當事人從申告、接獲傳票、報到、開庭到案件偵結,影片中都詳細介紹,而演員全是地檢署員工粉墨登場,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影片中飾演介紹小天使,身穿白色衣服,外表貌似前日本桌球好手福原愛的演員,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位書記官。

彰化地檢署紀錄科書記官 蔡侑倫:「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這也是我第一次上鏡頭這樣子,謝謝大家,(拍片會緊張嗎?)很緊張,現在採訪也很緊張。」

書記官蔡佑倫受訪時表示,影片製作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語言的翻譯與配音,還好有彰化縣融入社會新住民協會姐妹們鼎力支持,將影片翻譯與配音成為越南文、泰文、印尼文與中英文等5種語言。

彰化縣融入社會新住民協會理事長 尹翠鳳:「他們演戲的人員裡面的話,聽說都是很入戲,我們本來想說是哪裡的演員,就是他們演得很像,然後我們馬上看都看得懂,有我們母語我們就聽得懂。」

印尼新住民 鍾丁慧:「有一些印尼姊妹是有語言不通,所以對她們來說會有幫助。」

彰化地檢署表示,目前台灣目前約有50多萬名外配,在台外籍人口也將近100萬人,台灣是個法治國家,任何在這個土地上生活的人都應受到法律保護,影片會在官網、社群網路平台以及彰化縣各機關平台播放,保障外語人士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