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帶頭集結歐洲最強航母群 法要當「印太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當美日印澳四國外長,周二(6日)討論印太安全網。歐洲也行動關切印太。北約成員國英國海軍周一(5日)公佈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戰鬥群首次集結畫面,規模與戰力是20年來歐洲最強。媒體曾報導,女王號航母2021年初將巡弋印太地區。此外,週二(6日),法國與日本表示,有意強化合作,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一起做為「印太國家」。

9艘歐美先進航艦,首度集結為新的航空母艦戰鬥群。英國海軍5日聲明,這是歐洲20年來領導的海軍部隊中,規模最大、戰力最強;將為盟友夥伴帶來安全,也對潛在敵國展示強大的嚇阻力量。

第5代F-35戰鬥機,從「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起飛。英方聲明表示,新航艦戰鬥群,是新世代行動的起點,包括9艘軍艦、11架直升機、3千多名官兵,有潛艦、先進驅逐艦、護衛艦,整合了英國、美國、荷蘭等北約盟國的力量,正在北海演訓。

英國海軍10月5日發聲明及影片,新航空母艦打擊群,首度集結。(來源/英國海軍網站)
英國海軍10月5日發聲明及影片,新航空母艦打擊群,首度集結。(來源/英國海軍網站)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戰鬥群指揮官 摩爾豪斯(Steve Moorhouse):「很少有海軍能像這樣運作航空母艦,與潛艦一起。我認為這展現了我們在全球舞台上的能力。」

戰鬥群指揮官(摩爾豪斯 Steve Moorhouse)表示,這是英國海上力量的化身,是現代化海軍的核心。聲明說,可以隨時隨地從海上攻擊,伴隨北約同盟夥伴,將做好準備,在最嚴峻的環境中戰鬥,並贏得勝利。

617中隊指揮官 史派羅 (Mark Sparrow):「我相信這提供我們在全球範圍,從事任何任務需要的靈活彈性,無論是人道行動或更具進攻性的行動。這使我們與北約夥伴,在世界舞台處於良好位置。」

英帶頭集結歐洲最強航母群 法要當「印太國家」
英帶頭集結歐洲最強航母群 法要當「印太國家」

歐洲近年更加關切印太區域穩定。英國媒體7月曾報導,女王號航空母艦,將在2021年初,巡弋印太地區。10月6日,法國總統與日本首相通電話,宣布兩國有意加強合作,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一起做為「印太國家」(together as “Indo-Pacific nations”)。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