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有事?菲允美軍使用「最近台灣」呂宋島基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菲4基地供美軍使用「最近台」呂宋島強化防衛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月追加批准美軍在該國4座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他22日透露,上述基地將會「分散」在菲律賓各地,而且能夠提振最大島嶼呂宋島「東部」的防衛能力。呂宋島正是最靠近台灣的主要島嶼。

===

荷蘭挪威也跟進!公務機TikTok禁令 義啟動調查

歐盟會議、美國各州和國會相繼下令禁用中國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抖音」的國際版「TikTok」,荷蘭內政部週二(21日)宣布,荷蘭公務員的公務手機未來不得使用TikTok應用程式,禁令將會很快實施;挪威司法部也宣佈禁止在其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義大利的監管部門則對TikTok展開調查。

===

中共國企拿下索羅門港口重建案 引西方關注

索羅門群島官員透露,首都荷尼阿拉的1個國際港口、2個國內港口翻修案,已由中共國企「中國土木工程集團」(CCECC)得標,其是唯一競標者,項目支出將由亞洲開發銀行全額負擔。中共在索羅門群島的影響力日增,引起西方關注。在合約公布的同天,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抵達索羅門訪問。

===

挺過不信任投票 法通過6座新核電廠計劃

法國政府(20日)才剛從國會不信任投票中驚險脫身後,政府為能源自主規劃的6座新核電廠投資計劃案,週二(21日)在下議院表決中獲大多數支持通過。總統馬克宏的目標是在2027年5月結束之前,啟動建造第一座下一代EPR2核反應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