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美思想領袖與大眾願承擔風險捍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近日,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大部份的美國人民支持政府採取行動,遏制中共軍事擴張,保護台灣。

近日,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民調,民調顯示,大部分的美國人民就算承擔相當大的風險,也願意捍衛美國的盟友,對抗來自中共的威脅。

報告以1到10分來評估受訪民眾願意承擔的風險,10表示「值得承擔重大風險」。在針對一般美國民眾的調查中,台灣得到6.69分,接近南韓、日本和南海盟國或夥伴的數值。

CSIS中國實力專案主任葛來儀(2020.10.14):「有證據表明,美國公眾越來越支持承擔風險捍衛台灣,支持程度幾乎與對日本、南韓和澳州支持一樣高。...這也是對台灣的民主讚賞以及她們對冠狀病毒的出色應對的讚賞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 約霍(2020.7.28):「太長時間以來,我們在政治和外交上對台灣態度模糊。這就是為何我要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我們和川普總統、國務卿蓬佩奧站在一起。」

同樣的題目,在對400多位美國思想領袖的民調中,台灣得到的分數更高,是7.93。

CSIS中國實力專案主任葛來儀(2020.10.14):「如果川普總統連任,我認為這(美臺關係)將取決於他的國家安全團隊。你知道,強化與台灣關係的政策,實際上是由川普政府中的幾個關鍵人物所推動的,而不是總統本人。」

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實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僅僅經過一年,台灣得到的分數就提高到幾乎與美國盟國一樣高,她認為這是美國民眾對台灣的了解與日俱增的結果。同時,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轉變,因為台灣在美國思想領袖中得到的高分也有明顯的變化,這對形塑未來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可能產生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