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史屬高危險群 莊人祥:更該打流感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1 日訊】韓國陸續出現接種疫苗死亡的案例,截止31日,已累計83人死亡。台灣流感疫苗接種近一個月,嘉義有民眾反應,自己有心臟病史,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就出現昏睡和心臟不舒服的反應,懷疑心臟病史不能打,不過指揮中心表示,其實有心臟病史屬於罹患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更應該要打。目前這名民眾表示已無大礙。

流感疫苗接種近一個月,陸續傳出不良反應,嘉義一名舞蹈團團長在臉書表示,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命快去掉了一半,覺得昏睡和心臟不舒服,懷疑有心臟病史不適合接種疫苗,不過,莊人祥表示,有心臟病史,更應該接種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心臟有病史的話,她是罹患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但是這一類的病人,根據研究顯示,打了流感疫苗,她事實上是可以避免感染流感,也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的發生。」

疾管署曾解釋,施打流感疫苗會有副作用,像是疼痛、紅腫、發燒等,不過一兩天內就會自然恢復,嚴重一點的,會有過敏反應、過敏性休克等,一般在注射後幾分鐘到幾小時內發生,但機率極低。目前也沒有死亡案例證實和接種疫苗有關。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接種之後,如果有發生不舒服的情況,最好還是回到她就醫,跟醫師報告她的一個症狀。」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3名境外移入,分別從印尼和美國入境,其中案558印尼籍移工,居家檢疫期間皆回覆無症狀,但確診後疫調才發現,檢疫期間曾出現流鼻水症狀,自行服藥後緩解。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到底是這個移工,還是這個仲介去寫,誰沒有誠實的告知,這個在請衛生局依法來處置。」

針對個案未如實回報身體狀況,莊人祥表示,如果確實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將可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