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打撈F5E戰機 民間作業船加入打撈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10月底台東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墜海、飛官殉職,軍方持續打撈殘骸,昨天(17日)又委託民間作業船「奧黛麗絲號」加入,目前已經持續搜索超過24小時 。軍方稍早證實,在海上發現不明油漬,是否是飛機油漬還要再確認,但殘骸人機尚未發現。

大型船艦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域不斷探尋,要努力找出墜入海中的F5E。

船員們還出動小艇,擴大搜索,就怕飛機的殘骸被強勁的海流往南帶。10月29日,飛官朱冠甍駕駛F5E戰機不幸墜海殉職,舉行公祭的同一天,空軍找來民間的鑽探船「奧黛麗絲號」協助,在加路蘭外海進行打撈作業。

雖然還沒有結果,不過業者表示,船隻配有2000米的聲納系統,以及3000米的多波數測深儀,還能出動無人載具下水探測,而且飛機機體又重,被海流帶走的可能性,雖然有但不高。

當地居民:「那邊是都蘭鼻,通常海流現在往南的話,它是直直延伸,直線一直到小野柳。在它外海差不多一海里的地方,有3、4百米的海溝,可能飛機剛好就掉在那個地方、那個位置。」

當地人說,加路蘭海域海流變化大,海床底的礁岩多,但究竟是不是真的掉在海溝,只能靜候打撈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