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茶會登場 黃子佼尬縣長翁章梁推高山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邁入第5年的嘉義博茶會,21日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熱鬧登場;藝人黃子佼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搭擋演出「鬥嘴鼓」、炒熱氣氛。為期10天的活動規劃8大主題館、2大奉茶區,還邀請藝人許效舜進行「茶文化講座」,活絡當地商機。

藝人黃子佼VS. 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的茶是三高名茶,(你又創新的名詞?)血壓高,不是 (笑場) ,海拔高、品質高、人氣高,好不好?(好。)」

金鐘獎主持人黃子佼和嘉義縣長翁章梁搭擋演出「鬥嘴鼓」,兩人幽默逗趣推廣嘉義茗茶,引來台下一陣陣笑聲!

嘉義縣長翁章梁VS. 藝人黃子佼:「我們把嘉義所有得獎的茶農的茶,全部聚在一起,那所有得獎的咖啡農,也全部把它聚在一起,要買好茶、好咖啡,不用到處跑,(一次搞定,10天你慢慢來,但你一定要來喔。)一定要來,謝謝大家。」

立法委員 陳明文:「嘉義的茶,世界第一,喝嘉義的茶,唯一的缺點,就是會上癮,很難忘記我們嘉義好茶的滋味!」

行政院政務顧問 方寬銘:「不管是產地、品種或者是烘焙,把整個做茶的流程,都有在進步。」

結合藝術與創意的嘉義博茶會,除了呈現四季茶藝術、食茶藝術及茗茶藝術的展館外,還有體驗傳統茶文化的「奉茶館」以及鄒族的流水茶席;現場還有傳統「鬥茶」與茶藝展演,處處飄茶香。

藝人 許效舜:「(嘉義)人情味非常的濃郁,跟高山茶一樣,真濃到化不開,再者呢因為我有一個使命,因為我今年是2020年中華雅石藝術總會的總會長,也是總幹事,那呢我要到每一個不一樣的這個傳承文化裡面,去做一些推廣。」

設計師 方尹萍:「植入了一個遊戲設計,就是有茶人、有茶客,然後可以品茶,可以鑑賞 。」

技術學院副教授 方婷婷:「茶藝展演,就是我們傳統功夫泡,那就是讓年輕學生可以知道我們是怎麼樣去回溯過去的,我們長輩怎麼泡茶的一個過程,做一個表演。」

博茶會今年首度展示阿里山高山咖啡,並提供「親子創意咖啡DIY」體驗,縣長翁章梁邀請民眾一起來嘉義喝好茶、品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