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咖啡野遊季 推咖啡莊園深度體驗遊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阿里山咖啡,近年來在國內外比賽屢獲大獎;嘉義縣政府攜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阿里山鄉公所,舉辦阿里山咖啡莊園主題觀光體驗遊程,17日舉行記者會,期望以咖啡產業鏈結觀光旅遊,帶動阿里山體驗旅遊熱潮。

濃郁的咖啡香,飄散在記者會現場,五家咖啡莊園現沖各家精品咖啡給來賓品嚐,嘉義縣長翁章梁大讚阿里山咖啡,推薦首度開辦的阿里山咖啡莊園主題觀光體驗遊程。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幾年阿里山的咖啡,表現非常亮眼,不只是在國際上的比賽,包括國內的比賽,所以我們特別設計規劃,跟水保局跟阿里山鄉公所一起合作,我們希望能夠創造出一些咖啡的遊程。」

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長 陳榮俊:「把阿里山的咖啡跟他們的地方創生做一個密切的結合,變成他們的特色,那這次是用遊程的方式來特別介紹。」

阿里山鄉鄉長 高瑞芳:「透過我們這一次的深度旅遊,我們希望說帶給我們咖啡農的產業,能加注升為六級化(產業),不能只是販售啦。」

記者會開場,鄒族雙人組姊弟,獻唱「藍色楓葉」,唱出動人旋律,來賓邊品嘗咖啡,邊聆聽美妙鄒族歌聲;同時還邀請「咖啡王子」方政倫和「旅行長」工頭堅,進行咖啡與旅遊的跨界對談。

咖啡業者 戴亞琪:「因為我們的早晚日夜溫差非常的大,早晚的話大概可以差個15度,所以它的氣候環境非常的特別,造就我們阿里山的咖啡呢的口感、風味都非常的好。」

咖啡業者 陳忠明:「我們這邊比較容易呈現的可能就是會有一些像蘋果啦或者是烏梅的味道,甚至可能會有那個覆盆子的味道之類的都有,然後還有一些巧克力味。」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一起將手持的咖啡倒入會發光的樹苗,希望透過產官學的齊心推廣,將阿里山咖啡產業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