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會友 畫家宋炳慧筆下的山水.花鳥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心裡的畫》宋炳慧水墨創作展,即日起在台北藝文推廣處展出;水墨畫家宋炳慧,曾在國內外聯展數十次,這次特別精選水墨山水、花鳥等近40幅作品展出,邀請喜愛藝術的朋友參觀欣賞。

色彩繽紛的繡球花,在霧氣迷濛中熱情綻放,還有浪漫夢幻的雪白海芋也不遑多讓,嬌美盛開;水墨畫家宋炳慧融合了西方的構圖及繪畫技巧,以傳統水墨技法,將各式各樣的花鳥描繪得淋漓盡致!

水墨畫家 宋炳慧:「在構圖,在布局,它們到底要往哪一個方向長,那個聚散那個東西都是我在畫這個畫的時候,我必須要先去顧慮的。」

常年在外寫生的水墨畫家宋炳慧,選擇以水墨繪畫去談心情?說故事,除了能感受筆墨無窮韻味,可一筆寫就,也可層層疊染,更重要的是將傳統水墨注入新的生命力。

水墨畫家 宋炳慧:「這個畫必須要噴濕,然後在裡面,再一層一層的油墨慢慢的去渲染、堆疊,才能夠呈現那種水裡面的石頭,那種霧霧、潤潤的感覺;然後上面的這個亮亮的石頭,它是在上面的,我們必須要乾畫,所以它是乾畫、濕畫一直融合在一起的,然後慢慢的一層一層的慢慢去堆疊。」

宋炳慧表示,從寫生、構思、創作,到繪畫完成,最難的不是技巧,而是意境。

水墨畫家 宋炳慧:「最難畫的不是技巧,是在整張畫裡面,怎麼樣去呈現畫裡面的那個意境、那個內涵,這個才是最難的部分。不管現代的水墨你如何地去呈現,但是傳統的這種水墨的精神,一定還是要保留住。」

這次展出近40幅作品,不論是描繪山峰的高聳壯闊、溪谷的深邃,還是林相次第的變化,畫家將生命的感動融入創作之中,這是一場美的藝術饗宴,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