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致詞:珍惜神的恩賜、民主及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11月26日,是西方傳統的感恩節,全美都有活動慶祝,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當天,與武裝部隊代表舉行電話會議,並發表感恩節公告,川普重申對神的感恩和信仰,以及對自由、民主的珍惜。

在感恩節公告中,川普總統首先「感恩神賜予我們生命中的洪大護佑。當我們與親友相聚一堂,慶祝這個充滿慷慨、希望和感恩的節日時,我們也紀念美國建立在信仰、家庭和友誼基礎上的立國傳統,並感謝自由和民主的原則,讓美國成?世界歷史上的傑出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作為總統,我要對你們每一個人為我國所做的奉獻表示由衷的感謝。我們國家表現很好,擔任您的總司令是我一生中的最高榮譽。」

川普還在公告中,回顧了第一批美國人出於對信仰的堅定,歷盡艱辛在美洲大陸扎下根來的歷史。

「1620年『五月花號』抵達新大陸,標誌?民主的第一顆種子來到了我們的土地上。」「根據多數原則定義的選舉,選出的領導人,負責制定公正和平等的法律」,「在《五月花號公約》基礎上建立持久的政府,其權力完全是來自『被統治者的同意』」。

在2020年美國大選遭受嚴重舞弊,民主根基被蠶食之際,川普總統通過對美國建國歷史的回顧,強調了「尊重選民的意願」才是美國政府能夠長久的基石。

川普同時指出,在中共病毒危機中,美國人民再次團結起來,慷慨互助、共度難關,也同樣體現了第一批美國人的精神;再次創造了奇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剛剛在道瓊工業指數創造了超過30,000點的股票市場紀錄,超過30,000點。想一想,沒有人認為我們會在大流行期間實現這一目標。全世界都在遭受這種巨大的流行病,而不僅僅是我們(美國)這個世界;(我們)確實做到了。」

此外,川普還特別感謝在國內外駐守的美軍將士,以及在節日里守護人民安全的執法和急救人員。

感恩節當天,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尼婭也發推文,向守衛國家的一線軍、警、救援人員送上節日的祝福和感謝。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