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阻撓!印尼醫師來台受訓 交流防疫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國際疫情嚴峻,不過台大醫院還是成功推動與印尼醫院的交流。從10月開始,陸續有印尼種子醫師抵台,進行4到6個月的臨床訓練,台大醫院強調,他們的防疫措施比中央還要嚴格,8位印尼籍醫師都隔離了3周,並核酸檢測兩次,才能進到院內。

印尼醫師來台接受代訓,終於要開學了,將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展開4到6個月的臨床訓練,除了醫療相關技能,在全球疫情肆虐下,也希望把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印尼。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他們來這裡,當然可以更第一線的實際觀察,跟學習到我們在三個層次,就是在政策上面是怎麼去制定,第二個在醫院怎麼去管控、預防院內感染,第三個部分是在社區,這三個不同的層次。」

8位印尼種子醫師,嚴守台灣防疫,口罩戴好戴滿,尤其是進到醫院,院方更採取,比中央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台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 朱家瑜:「我們是比中央防疫規定再更嚴格,我們就請他們先在防疫旅館隔離三周,同時2次的PCR陰性之後,然後到了11月23號,我們才讓他來我們醫院工作。」

印尼代訓醫師 Krisna Dwi Purnomo:「我想這就是台灣和印尼的差別,在印尼我們有好的隔離,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在附近四處走,出去我們的房間,但是在台灣首先就不行,而且食物會被送到個人的房間,食物會被放在門外。」

不過,最近越來越多印尼移工抵台後確診,光是週一30號,24名境外移入中,就有20例是印尼移工,指揮中心也宣布,12月4號開始,將暫時禁止印尼移工入境兩周,對此,台大醫師點出,台灣跟印尼檢測的不同之處。

台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 朱家瑜:「他們也是照WHO規定,只是他們病人量太多,那他們檢測的容量可能不足,所以很多個案可能都沒有做到篩檢。我們的話是,很謹慎的在做PCR(核酸檢測)。」

印尼疫情嚴峻,台灣不敢大意,但也努力突破重圍,和印尼醫界展開密切交流,落實台灣Can Help。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簡立綺(實習記者)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