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軍管嗎?速看美國史上動用反叛亂法情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來看到,美國大選舞弊證據層出不窮,卻無法在法院獲得伸張,美國總統川普,12月10日第一次引述媒體報導,公開譴責這次大選舞弊是「政變」。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預計在這個星期五,發布有關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一旦報告確認有外國干預選舉,川普就可以對「叛國者」採取行動。帶您快速瀏覽,美國歷史上還有哪些總統行使過《反叛亂法》。

「我們人民大會」主席 扎維斯托夫斯基(2020.12.4):「我們實際上是在要求總統川普像林肯和華盛頓那樣。就像林肯在內戰中陷入困境時一樣,利用他總統的特別權力,來拯救國家。」

美國右派民間組織《我們人民大會》2日在《華盛頓時報》上刊登全版廣告,鑒於美國的司法、立法部門難以維護大選的公正性,呼籲川普效仿林肯總統1863年的作法,宣布「有限度的戒嚴令」,並且要求在軍方的監督下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在南北戰爭之際,林肯基於1807年在傑佛遜總統任內通過的《反叛亂法》中,下令關閉數百家反對他的北方報紙,並逮捕其所有者和編輯。逮捕俄亥俄州國會議員,罪名是公開反對他。並且簽署了逮捕令,逮捕裁定他違憲的美國首席大法官塔尼。

「我們人民大會」主席 扎維斯托夫斯基(2020.12.4):「看看我們國家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正遭遇四面楚歌,你看到左翼組織Antifa他們在討論如何摧毀城市,即使法院承認了所有的選舉欺詐行為,你都會遭到美國媒體的掩蓋。總統特朗普正遭遇同樣的事情,我們認為他必須立即宣布戒嚴令。」

在1900年代初期,就曾有三任美國總統曾啟用《反叛亂法》,1943年,羅斯福在底特律派兵平亂種族暴亂。1957年,艾森豪威爾在州長「無為」下,派軍平定阿肯色一所學校的種族歧視騷亂。1968年,馬丁·路德·金遇刺後的騷亂期間,林登·詹森向三個城市派兵。最近一次則是在1992年,時任總統老布希針對當時洛杉磯發生嚴重騷亂,調用近四千官兵前往平息事態。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 麥金納尼(2020.12.4):「我們要讓白宮知道,應該執行2018年9月的行政命令,啟動《反叛亂法》、宣布戒嚴,這是國家緊急狀態,關係到我們要繼續作為民主共和國往前走,還是將走向極權社會。」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 麥金納尼也曾公開呼籲,川普啟用《反叛亂法》。而這個星期,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預料將發表,外國干預大選評估報告,這也將成為川普總統是否實施戒嚴、軍管、平叛的重要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