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公所跨年續辦 觀看者需帶手機入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2021年即將到來,台灣各縣市跨年晚會要不要辦有不同聲音。彰化縣部分,縣政府今年沒有跨年活動,而彰化市公所的跨年晚會照常舉行,會向中央提報防疫計畫。另外,參加跨年晚會必須戴口罩、禁止飲食,手機實名制才能入場。

跨年倒數,各縣市跨年記者會紛紛出籠,彰化邀請來藝人嚴正嵐搶先開唱。22日,台灣出現1例中共病毒本土感染案例,讓籌備單位繃緊神經。彰化市公所跨年晚會縮小規模,改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辦,採單一出口,減少大面積人群聚集,防疫工作期望做到滴水不漏。

彰化市長 林世賢:「你若有自我隔離,還是自我健康隔離者,或是被隔離了都不能到現場,有任何呼吸道的症狀,咳嗽流鼻涕、發燒或是拉肚子的民眾也不能到場,每一個人到場,我們規定一定要帶手機,這個等於就是實名制。」

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以下三種對象,禁止參加大型集會:包括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以及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

民眾:「(會不會因為疫情這樣不去?)可能會吧(怎麼說,為什麼?)就是有小朋友,(怕有風險就對了),對啊。」

跨年晚會政府單位傾向續辦,視疫情狀況調整各項措施。另外提醒民眾,如果要參加跨年必須戴口罩,活動期間禁止飲食,保護自身也保護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