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全台凍 低溫燈號準備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根據氣象局預報,下周三(12/30)開始將有入冬首波寒流報到,跨年夜(12/31)台北市低溫有機會下探8度、竹苗等空曠地區更不排除出現5度低溫,且東北部水氣多,太平山、大屯山等都有機會迎來降雪,有機會成為15年來最冷的一次跨年。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說低溫特報燈號準備上場了!

馬上要跨年了,民眾超期待,但要注意,跨年寒流跟著來。

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就po文,強調跨年真的低溫,今年才定的低溫特報燈號、準備上場。而燈號共分成三種,只要平地低於10度就是黃燈,要是10度以下或是連續24小時都不到12度,就是橙燈警示;紅燈最冷,得達到24小時低於6度的標準。

氣象專家 彭啟明:「禮拜三可能要到深夜,台北市就有機會降到10度以下,有機會擦邊到寒流等級,但至少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就是10到12度,這次是2005年以來、最冷的一次跨年的天氣。」

真的冷吱吱,重頭戲從30日開始,北方強烈冷空氣大舉南下,跨年、元旦將是最冷的時候,北部全天溫度落在8到16度,東半部8~18度,中南部高溫較溫暖,但低溫也只有9度而已,甚至空曠地區還有機會下探到5度加上水氣增加,大屯山、太平山有望降雪。更挑戰15年來最冷跨年。

氣象專家 彭啟明:「(26日、27日)明後兩天是近期最好的天氣,大概北部還有東北部,都有機會有空檔的時間,轉為多雲到晴,甚至宜蘭都有機會陽光偶爾出現。」

這周短暫空檔,就在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放晴,北部16到24度,東半部16到26度,中南部最高溫可來到28度,但很快的周日東北風又增強,一直到下周天氣都不是太穩定,時晴時雨、冷暖交替變化快速,想出去玩還要把握好天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