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台灣辨識度 新版護照11日開始申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想換新版護照的中部民眾注意囉!1月11日上午,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就可以開始受理申請,新版護照有3大特色,保留現行護照封面元素;放大「TAIWAN」字樣,增加台灣辨識度。

開開心心出國,卻在入境通關時被當成中國大陸的旅客,因為中華民國護照上的「CHINA」字樣造成困擾,也讓出國民眾很掃興。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 翁瑛敏:「國人反應他們在入出別的國家的時候,在機場就是說被誤認為是中國的護照,因為我們的英文國名 REPUBLIC OF CHINA寫在這個地方,雖然我們的舊的護照上也有寫TAIWAN ,但是字體沒有放大。」

外交部從善如流研擬開發新版護照,經立法院決議及行政院核定,調整護照封面設計,將「TAIWAN」字樣放大,更彰顯台灣的辨識度。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 翁瑛敏:「新版本的護照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突顯台灣,增加台灣的辨識度,『TAIWAN』的字樣字體放大,然後我們把這個 REPUBLIC OF CHINA 英文國名環繞在國徽的外緣。」

民眾:「換新版護照之後以後通關會比較方便,就是台灣這個字樣放大,大家就很清楚說我們是來自台灣,而不會跟其它國家混淆。」

民眾:「新的護照那個TAIWAN的字樣比較大,識別度比較高,所以我會想要去辦,雖然這個期間是不能出國,可是我還是會去辦。」

新版護照將在1月11日開始換發,不論舊護照是否到期都可辦理;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說,台灣因防疫成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新版台灣護照更容易辨識,國人出國時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我來自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