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受困阿根廷海灘 直擊救援復原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日前在阿根廷有隻小海豚受困在海灘上,幸好被及時發現並送往庇護所。帶您直擊動保人員的救援過程,以及如何幫助牠恢復游泳。

困在沙灘的凹洞裡動彈不得,一隻體型嬌小的海豚在阿根廷的海灘上被發現,幸好動物保護組織 蒙多·馬里諾基金會(Mundo Marino Foundation)趕到現場小心翼翼的將海豚抱起,帶往庇護所進行檢查。

小海豚被毛巾包裹起來,露出牠最具特色的長喙,原來是一隻拉普拉塔河豚(Franciscana dolphin),雖然體型較小,但卻有鯨豚類中等比例最長的喙。動保人士仔細量測牠的身長、體重,並利用水中擔架幫助牠學習如何游泳。小海豚復原情況良好,很快又可以在水中優游。

拉普拉塔河豚又簡稱拉河豚,是一種主要生活在鹹水中的淡水豚類。而淡水豚又稱河豚或淡水海豚,泛指可適應於河水的鯨豚類,廣義上可視為海豚的一種。

從11月中旬到目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Buenos Aires Province)已有三隻拉普拉塔河豚成功獲救。其主要分布在南美洲東南部大西洋沿岸與拉普拉塔河口一帶,漁網和捕魚行為是牠們最大的威脅,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已列為「易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