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布林肯任命 白宮提對華「戰略耐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26日)投票,通過了國務卿布林肯的任命。而白宮對中共採取的「戰略耐心」策略,引發外界擔憂。

26日中午,美國參議院以78票對22票,表決通過了對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任命。他是第4位提名獲准的拜登政府內閣官員。

作為拜登長期親信,布林肯在歐巴馬時期,曾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及副國務卿。上週參議院提名聽證中,他明確表示,對美國來說,中共是最大挑戰,並讚同川普總統對中共採取的更強硬態度。不過,布林肯也表示,在疫情和氣候變遷等問題上,可與中共合作。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他總體上讚同川普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在維族人問題上,更加對抗中共,比往屆政府對中共更強硬,包括歐巴馬-拜登政府。在聽其證詞後,我感到謹慎樂觀。」

週一,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拜登政府將採取全面戰略和更系統方式,要求中共政權為其不公平和非法行為擔責,並確保美國企業技術、數據,不會被用來助長中共軍事發展或人權侵犯。

同一天,在被問到拜登政府如何處理美中關係,白宮發言人談到「戰略耐心」策略,引發外界擔憂。

美國白宮發言人 Jen Psaki:「北京很大程度地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那需要美國採取新的方法來應對。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我們早些時候說過,我們想要採取戰略耐心的策略。」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第二部分關於戰略耐心,回到了老的歐巴馬-拜登方式,布林肯和其他人已同意那是失敗的。如果她是說要回到那種方式,那麼我當然感到擔憂。」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目前即使拜登政府想改變美中關係格局,也很困難。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 「即便他們要完全回到川普以前、或歐巴馬時代都很難。因為川普過去四年的努力,已經使美中關係定格在美國清醒、西方覺醒,全面反制共產中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