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邀綠手指 田尾舉辦首屆盆栽設計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花卉之鄉,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在疫情期間,假日來客數多了二到三成,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順勢舉辦「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廣邀全國綠手指同場競技。

簡單解說多肉植物盆栽的名稱,現場擺出許多組合盆栽,有一般祝賀送禮的蘭花盆栽,還有前陣子流行的多肉植物盆栽,以及最近流行的空氣鳳梨盆栽,全是田尾店家精心設計的組合盆栽範例。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 劉漢欽:「(空氣鳳梨)比較不用,花那?多的時間來照顧,呈現的又不同的那一種情境,多樣化的情境。」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配合政府舉辦療癒盆栽製作課程,去年已辦理12場,在今年還要舉辦47場,場場爆滿,可見民眾在後疫情時代對於療癒課程的需求與日俱增,這次舉辦「2021第一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廣邀綠手指參加。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 劉漢欽:「我們田尾每一間的業者,他們的特色都不一樣,就是利用這一次的活動,讓他們這些,我們這些店家,可以展現他們的特色出來。」

除了比賽,經營多年園藝的公路花園業者表示,由於疫情影響,民眾會選擇來空曠的公路花園來賞花買花,而小型盆栽推陳出新,更是受到消費者喜愛。

田尾公路花園業者 高惠美:「這兩年的疫情,反倒是讓我們這個行業,就是有增加,就消費人口有增加二到三成。」

這次開放40組參加,首獎獎金高達2萬元,鼓勵參賽者勇於向大眾分享自己的作品,也舉辦成果研討會,為園藝產業蓄積永續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