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上的「紫色秘境」 瑞里紫藤花超夢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每年三、四月正是紫藤花盛開的季節,16日,嘉義縣長翁章梁與網紅邦妮一起Cosplay,熱門動漫「鬼滅之刃」的主角,宣告「2021瑞里紫藤花季」活動開跑。

一串串紫藤花懸掛在空中,宛如風鈴般的花朵,隨風搖曳,美不勝收!嘉義縣長翁章梁,與網紅邦妮扮演熱門動漫主角,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嘉義縣長 翁章梁:「來這個地方,不只有紫藤花,還有好的民宿,還有我們的咖啡,還有我們的茶,還有我們非常親切的嘉義的人情,所以只有三周的時間,大家要把握機會。」

在紫藤花點綴下,嘉義瑞里幻化成「紫色山城」,一串串浪漫的紫藤風鈴花串,沿著台166縣道陸續綻放,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真的很漂亮,不虛此行!紫色浪漫啊,所以喜歡來啊!」

遊客:「好美喔!(浪漫),好浪漫喔!」

遊客:「每一年都會來,(很漂亮),很漂亮,去年來,好像沒有像今年那麼盛開,今年大盛開,漂亮!」

今年已邁入第8年的紫藤花季,串串夢幻浪漫的紫藤花,在後疫情時代,為瑞里觀光產業帶來無限商機!

民宿業者 李艷媓:「日本紫藤很漂亮,所以我們就在30年前去找了兩棵回來種,種到第九年才開花,它也是瑞里最老的紫藤。它本身的顏色是有漸層的,所以基本上看起來是很療癒,也是可以讓心情變好的顏色。」

瑞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相卿:「(花況)比去年漂亮,現在是三月中嘛!那個花期正開的時候,非常漂亮,歡迎遊客有空到瑞里來賞花。」

民宿業者 王三華:「每一家民宿幾乎都會種紫藤花了,所以我們來的時候,可以沿途欣賞、沿途看,就把整人潮把它分散開來,不要集中在一起,就不會造成塞車。」

文觀局局長許有仁表示,遊客可沿166縣道26個絕佳賞花景點,找尋心目中的最「嘉」秘境外,還可品味大阿里山生態美景、品嘗道地小吃,感受這波紫色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