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首長打首批AZ疫苗!陳時中盼總統接種國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注,台灣首批AZ疫苗今天(22日)正式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接種。外界也關注總統蔡英文什麼時候跟進?陳時中則說,如果問他的建議,他希望如果國產疫苗成功,總統應該打國產疫苗,很有意義。

一大早,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到台大醫院,這一天首批牛津AZ疫苗開打,兩位首長率先接種,期盼帶給大家安定作用。

行政院長 蘇貞昌:「經過30分鐘的休息,現在狀況良好,未來政府也會積極再努力,一方面國內研發,一方面爭取疫苗購買進口。」

雙首長親自接種,就是因為歐洲國家,最近傳出多名接種者出現血栓情況,挪威和德國的兩個醫療研究團隊分別發現,AZ疫苗可能會誘發人體的自體免疫反應,導致大腦中產生血栓。目前挪威衛生當局決定暫時不繼續施打AZ疫苗;德國政府則恢復使用。

臺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這一次的病毒其實是來的非常的猛、非常的快,而且它的突變也相當高,那AZ疫苗事實上它在,特別是英國跟歐盟它已經做了大規模的試驗,它的成效其實是不錯。」

台灣首批11萬7千劑的疫苗歷經兩週安全性檢驗,3月22號開始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指揮中心規劃的疫苗地圖和健康回報系統也正式上線,未來民眾能夠利用地圖查詢鄰近的接種點,也能透過系統回報健康狀況。而外界也關注,總統蔡英文什麼時候會施打疫苗。

衛福部長 陳時中:「如果問我建議,我當然比較希望說,希望啦,如果國產疫苗成功的話,應該打國產疫苗,那也很有意義。」

對於外界質疑AZ疫苗的安全性,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西方人罹患血栓的機率相較黃種人大,不少專家認為台灣應該關切日本與韓國的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