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場記者會提台港 宣布2024角逐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上任64天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第一次記者會。拜登說,美國會繼續在新疆、香港等議題發聲,也會針對南海、台灣等議題向中共問責。

在全球大疫情中就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在記者會的一開始,就大力宣傳其疫苗推廣工作,提前42天完成了「上任百日接種1億支疫苗」的目標,並將新的目標設定為「上任百日接種2億支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100天裏2億支,我知道這個目標很遠大,是最初目標的兩倍,但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能接近我們所做的事業。」

在美中關係上,拜登表示,會要求中共在南海和台灣問題上,負起責任,美國也會繼續在新疆、香港等議題發聲。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要中國(中共)負起責任來,要求其遵守規則,遵守規則,無論是與南海或北部海域,或是在台灣議題上。」「(習近平)骨子裏沒有一丁點兒民主,但他是一個聰明的傢伙,像普丁一樣,認為專制是未來的潮流,民主無法在日益複雜的世界裏發揮作用。」

拜登告知習近平,美國無意與中共對抗,但雙方的競爭將會非常激烈。拜登已成立總統情報諮詢委員會(PIAB),在醫學、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生物技術等領域增加投資,提高對中國的競爭力。

出乎許多人意外的是,拜登還在當天表示,將在2024年競選連任。現年78歲的拜登,已經是美國就職年齡最大的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