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轉強颱 未來迴轉東北無助解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近海,預計週三、週四最接近台灣。消息一出,外界關心,是否可為台灣西半部帶來降雨?不過根據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迴轉向北,因此台灣西半部地區還是不容易下雨。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呂宋島東方近海的時間點,預計大概在週三週四,這個時間點,那它來到呂宋島東方近海的這個時候,是有機會逐漸的再迴轉,朝著東北方向,遠離台灣地區的趨勢。週三之後的話,在整個台灣東半部地區,會受到它(颱風)外圍一些水氣的影響,會帶進來一些水氣,所以在週三之後到週五,在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不過基本上西半部目前來看,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有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的降雨。」

氣象局表示,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加上未來如果往東北迴轉,西半部位於背風處,更不容易下雨,坦言除非颱風路徑大幅度往西走,否則降雨仍以東半部地區為主,未來會持續觀察颱風動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