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 高科大偕航港局打造海事資訊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攜手交通部航港局,10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雙方將建置國家級「國際海事公約資訊平台」,促進國內航運業,接軌國際。

一同簽署MOU,高科大與航港局合作,打造國家級的國際海事公約平台,培育人才等,希望能接軌國際。

高雄科技大學校長 楊慶煜:「海事人員訓練,因為我們是屬於一個國際性的一個產業 ,所以非常需要一些國際公約的一些資訊,海事公約中心,事實上呢就是希望能夠接軌國際,讓我們的船員,我們的這一些海事從事人員,可以接受到最新的訊息。」

交通部航港局長 葉協隆:「未來我們即將借重高科大在去年12月成立的國事海事公約研究中心的能量,為我們台灣的這個海事管理制度,建立一個更即時、更完整的一個國家級的資訊平台。」

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指出,國內專門從事海洋產業教育的高等學府不多,無論在教學環境、人員訓練及專業研究上,高科大希望為國內海事產業貢獻能量,也讓學生學有專精,學以致用。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 蔡德威:「BST基本安全訓練的5項證照這裡都有學到,但是在學校也有其它的船員訓練可以做選擇,機艙管理、進階滅火、醫療急救等等都可以做學習。」

交通部航港局長 葉協隆:「這樣的一個公約,還有這樣的一個合作呢,一定能夠為我們的台灣的海運產業,做為最堅實的後盾,讓台灣的海運產業走在國際的最前端。」

高科大去年11月在楠梓校區成立「國際海事公約研究中心」,半年時間內,即已蒐集全球7萬多筆資料、共150萬頁的內容,這次建立資訊平台,將結合智慧搜尋,協助航運業掌握國際趨勢,並走向產業尖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