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海外釋出逾中俄5倍疫苗 拜登談美角色、蕭美琴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除了之前承諾將全部釋出的美國AZ疫苗之外,將另外再釋出2000萬劑美國多餘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未來六星期內美國釋出疫苗將達8000萬,拜登表示,正如二戰期間,美國是民主的武器庫,在對抗疫情上,美國也將成為世界的疫苗武器庫。

美國總統 拜登(2021.5.18):「到6月底,當我們有足夠的疫苗保護每一位在美國的人,美國將會分享至少2000萬劑疫苗,加碼供應其他國家。」

18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6月底前,將加碼向其他國家供應2000萬劑中共肺炎疫苗。拜登表示,這將超過俄羅和中共等向其他國家供應的疫苗數量。

美國總統 拜登(2021.5.18):「您知道,有很多人討論,俄羅斯和中共利用疫苗影響世界。我們希望用我們的價值觀來引領世界。」

未來6週,美國將向海外發送8千萬劑疫苗,這佔美國生產疫苗的13%,是目前全球所有國家分享疫苗數量的2倍,也是中共和俄羅斯捐贈疫苗總合的5倍。

拜登表示,正如美國是民主的武器庫一樣,在對抗中共肺炎疫情上,美國也將成為世界的疫苗武器庫。

美國總統 拜登(2021.5.18):「就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是民主的武器庫一樣,在對抗Covid-19疫情上,我們的國家將成為世界其他地區的疫苗庫。我們將共享這些疫苗,以在世界各地終結疫情。並且,我們不會用我們的疫苗來獲取其他國家的青睞。」

同天,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表示,駐美代表處已經向美方「積極爭取將台灣納入美方宣布之疫苗釋出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