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業添2家染疫 DRAM廠南亞科.蘋果代工廠緯創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台灣疫情延燒,科技業再添2家傳出員工確診。台塑集團旗下的DRAM廠南亞科,今天(21日)表示,有1名員工今日確診,公司已於第一時間進行消毒,並立即匡列密切接觸的同仁,採取必要的居家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防止可能的疫情擴散,公司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整體營運、客戶及合作夥伴們。

南亞科透過種股市觀測站重訊公告指出,1名員工因同住親屬於5月15日確診,該員工於同日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公司已於第一時間進行全面預防性消毒,並立即匡列密切接觸的同仁,採取必要的居家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防止可能的疫情擴散。

蘋果供應鏈、代工大廠緯創今天(21日)也證實1名員工確診。緯創表示,昨天(20日)接獲汐止辦公區有一位同位確診的通知,經疫調足跡顯示,該員工最後進辦公室的日期是上週五(14日),同時該名同位足跡非常單純,公司針對同仁工作樓層及電梯等實施全面消毒。由於公司早已實施分區、分棟、分流的防疫管制措施,目前亦無接獲任何同仁匡列的通知,對公司營運沒有任何影響。

因應國內疫情未見趨緩,緯創早已提升各辦公區防疫警戒,台北辦公區自5/18起啟動同仁在家上班,全台辦公廠區自5/19實施分流在家上班,因國內疫情仍嚴峻,在家上班防疫措施將實施至5/28。公司密切關注疫情並配合滾動式調整。

緯創也是繼大立光之後,蘋果供應鏈中,在台傳出染疫的第2家工廠。而先前傳出有員工確診的和碩,在更嚴格的複檢後,確認員工為「偽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