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長再宣布援台疫苗 三波累計337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再援助台灣100萬劑AZ疫苗,將在15日由日航送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這批貨97萬劑昨已經從工廠運出,駐處明天前往驗貨。而先前日本宣布捐贈台灣的237萬劑疫苗,都已經送達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先前針對台灣、與東南亞各國提供了日本製的AZ疫苗,這一次,政府在收到追加提供的請求後進行了協商,決定針對印尼、越南以及台灣各自提供100萬劑的疫苗。」

日本6月4日宣布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7月6日,日本政府宣布追加援台113萬劑AZ疫苗,合計237萬劑,都已送達台灣。加上新宣布的100萬劑,日本援台三波疫苗,累計337萬劑。

相關新聞:

日三波贈台疫苗 台外交部:國人永銘在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