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真」獅身人面 埃及開賣古物複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埃及在疫情影響下,賺取外匯主要來源的觀光產業在2020年收入大跌七成。為了爭取觀光收入,他們成立中東地區第一家古文物複製工廠,從今年三月開幕至今,製作超過6400個的古物複製品,一比一大小如真品一樣的紀念品,相當逼真。

位在埃及首都開羅東北方35公里遠,占地一萬平方公尺的科努茲工廠(Konouz Factory),聘雇了150多名技藝高超的藝匠與修復員製作古埃及文物的高品質複製品。從真人大小的法老王半身像到珍貴的墓葬品,全都逼真的和真品一模一樣。

科努茲工廠古物專家 SALAH HASSAN:「在哈利利市集(Khan El Khalili)販售的是仿製品,商業仿製品,也就是產品與博物館中的(原件)不同,甚至是特徵也不準確。這裡的複製品的獨特之處,在於他們是從博物館的原件複製,然後在這裡生產。所以所有的產品都很有價值。」

不同於以出售複製品聞名的旅遊市場 哈利利市集,科努茲工廠則是除了使用幾乎與真品一樣的高品質原料,如石頭、木材、陶器以及黃金白銀等材料製作,每個仿製品都會印有古物高級委員會的印章以及證書,完全是有身分證的複製品。

科努茲工廠技術總監 Hani Ahmed:「比如這個阿努比斯的複製品,它上面印著高級古物委員會的印章,及條碼,還有證書來證明這是原始文物的精確複製品。在普通的埃及市場或商業市場上是不可能販售這樣的商品。」

這些精美的複製品中最貴的包括有圖坦卡門國王的仿真座椅,價格為8923美元,以及他的黃金面具,價值1萬2748美元。多數複製品將在埃及新落成的埃及文明博物館出售(Egypt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