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座:客運難回復到2019規模.貨運艙位仍緊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疫情衝擊全球交通運輸,華航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疫情持續影響客運需求,今年度仍以貨運為主要營運策略,展望後市,貨運市場受惠宅經濟、電商及相關通訊設備等需求穩定成長,加上海轉空商機,預期整體貨運艙位仍緊俏。

受到疫情影響,華航客運收入大減,但貨運營收大幅成長,華航公布2020年財報,全年營業淨利48.85億元,稅後淨利1.4億元,每股盈餘(EPS)0.03元,是全球少數有賺錢的航空公司。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把我們的業務,都挪動在以貨運的營運,先天比較優厚的條件就是,我們總共有18架全貨機。去年我們的成績單交出來,應該是小有盈餘。」

華航總經理 高星潢:「通訊產品、半導體機台,以及冷鏈等貨物,這個需求是非常的暢旺,再加上海運一些塞港的情況跟缺櫃問題,所以產生我們這邊有很多商機。」

華航新進3架貨機加入營運,今年可運用全貨機達21架,華航指出宅經濟、電商及相關通訊設備等需求穩定成長,加上海轉空商機,可望支撐空運市場維持一定需求,預期整體貨運艙位仍緊俏。客運部分,機動調整客運班次、規劃客製化服務等多元載客方案,審慎佈局客運市場。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目前這種狀況下,客運要恢復到2019的一個營運規模,大概沒什麼希望。所以在今年度也是一樣,我們營運策略還是以貨運為主。」

中國大陸受疫情衝擊,官方宣布歐美線所有貨運航班暫停過夜到8月底,業界指出,這波大陸貨機禁夜令,讓華航、長榮航受惠轉單效益,長榮航空已宣布,從19日開始,台灣至美國航線貨運,價格全面調漲20~25%。外界預測,華航很快就會跟進,漲價幅度有望上看二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