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賞「鱘魚滿月」!希臘古遺址賞月到深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8月份的滿月,又稱為鱘魚月,今年出現在21日。這一天,希臘的博物館和考古遺址全面開放到深夜,並舉辦文化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賞月。

一輪明月,高掛在希臘的波賽頓神廟(Temple of Poseidon)天際, 閃耀著橙色光芒,慢慢掠過神廟的石柱。

為迎接8月的滿月,希臘各地的博物館和考古遺址,在8月21日的這個週六,全面開放到深夜。雅典的衛城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點亮山丘上的帕德嫩神廟(Parthenon Temple),在優美的鋼琴演奏聲中,與民眾共賞夏夜滿月。

8月的滿月又被稱為鱘魚月(Sturgeon Moon),因為此時通常是北美原住民部落在五大湖區捕獲鱘魚的季節;也有部落稱其為「收穫月」(harvest moon) 或「玉米月」(corn moon),都來自於8月可以收穫的作物名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