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官:各國應以《馬格尼茨基法》聯合制裁中共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為期兩週的「反對和防止強制器官摘取世界峰會」(World Summit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週六(18日)第三場次以法律主題的峰會,與會者呼籲各國立法全面懲治中共活摘暴行。一位韓國法官強調,各國有法律及道德上義務制止活摘,可以先採用的現有機制,例如越來越多國家制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應該聯合制裁。

在「反對和防止強制器官摘取世界峰會」上,專家們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已經持續20多年,中共反人類罪已成為共識。

但指望聯合國安理會、人權理事會來結束這種暴行幾乎不現實,因為這些組織成員國都有各自的利益和主張,而且中共也是這些組織的成員。

韓國法官 金松(Song Kim) :「在這種情況下,個別國家的自主制裁可能是一種選擇。我認為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近年來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制裁法案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中,美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可以在全球制裁侵犯人權的官員,凍結他們的美國資產、禁止其入境美國。2020年7月,美國已經把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列入《馬格尼茨基法案》的制裁名單。

Song Kim法官認為,參與活摘器官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也可能列入制裁名單。

韓國法官 金松(Song Kim) :「此外,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現像是,這些國家正在結成馬格尼茨基法案大聯盟。」

今年三月,美國、歐盟、加拿大、英國協調合作,一起制裁侵犯維吾爾族人人權的中共官員。

韓國法官:《馬格尼茨基法案》遏制中共活摘器官
韓國法官:《馬格尼茨基法案》遏制中共活摘器官

韓國法官 金松(Song Kim) :「這種合作產生了協同效應。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他們將繼續與全球盟友站在一起,呼籲立即結束中共的罪行,為眾多受害者伸張正義。」

Song Kim法官表示,《馬格尼茨基法案》是具體國家的法案,一般都能迅速和有效地執行。

另外,中共一向把西方國家對其人權的批評,狡辯為所謂「干涉國家內政」,而《馬格尼茨基法案》針對犯罪個人,打破了中共的說法。

韓國法官 金松(Song Kim) :「第三,入境禁令和資產凍結的證據要求,比刑事法庭的有罪判決要少。」

而凍結資產和入境禁令對中共官員來說,震懾力度更大,更有針對性。

據統計,1995到2008年,超過1萬8千名中共官員把資產轉移到海外,總額達1450萬美元。2014年,約有120萬中共官員有直系親屬在海外。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林一綜 合報導

【直播與議程】聯大期間 反活摘世界峰會19國專家對話
09-18 反活摘世界峰會19國參與 歐美亞醫界籲勿淪中共幫兇
​09-19 反活摘峰會籲各國立法 全面懲治中共活摘暴行
09-19 韓國法官:各國應以《馬格尼茨基法》聯合制裁中共活摘
09-20 反活摘峰會政要譴責中共 籲各國制止最野蠻罪行 
09-25 反活摘峰會 歐美亞新聞人:媒體有責揭真相止邪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