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高票決議 促歐盟與美合作降低台海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共機擾台引起國際強烈關切與譴責,歐洲議會6日高票通過決議,建議歐盟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決議也指出,歐盟正推行的「印太戰略」,應該要強化與日本跟台灣等美歐共同民主夥伴所扮演的角色。波蘭前國防部長席科斯基,他在發言時就關切共機擾台行徑,疾呼歐洲重視國防,刻不容緩。

歐洲議會議員 席科斯基 (Rados?aw Sikorski):「遠東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我們已看到一些中共軍機越界。如你所知,中共揚言在必要時以武力拿走台灣,我必須告訴你,我擔心,我們的盟友可能無法繼續保護我們。作為一名前國防部長,我必須告訴你,國防系統需要幾十年的時間來發展。因此,我懇求各位同事,我們需要認真對待歐洲國防,刻不容緩。」

歐洲議會經過全會表決,以550票贊成、83票反對、55票棄權,高票通過「展望歐盟—美國關係」決議。建議歐盟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強調政府與2350萬人民有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海和平的決心及能力,會和理念相近國,共同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