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開鑼 數量已破1200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又到了秋冬賞候鳥季節,週日(24日)在台南七股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舉辦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開幕活動,吸引許多鳥友和民眾,來觀賞這些遠從韓國或中國大陸來到台灣度冬的嬌客。

2021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開鑼,市長黃偉哲領騎單車,帶領民眾到第二賞鳥亭賞黑琵。許多鳥友和民眾趕來和這些嬌客相會,欣賞牠們可愛的模樣。

台南市長 黃偉哲:「來到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已經達到1200隻,全世界大概有五千多隻,每年來台灣度冬的大概有三千多隻,那來台灣度冬的部分,大概七成都會來到台南,所以我們很熱切地期待,也很願意悉心保護。」

農業局指出,全球黑琵族群逐年成長,2021年全球普查總數達5222隻,較2020年增加358隻,其中在台灣有3132隻,創歷年新高。而在台南數量有2114隻,占全台灣的67.5%,主要在曾文溪口、學甲濕地、七股、四草地區。而除了觀賞黑琵,生態保育也是首要任務。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 邱仁武:「不要穿得太鮮豔的衣服以免驚擾到黑面琵鷺,另外,每個時段只有晚上看不到而已,其他時候都可以看到黑面琵鷺。」

拍鳥俱樂部會長 黃蜀婷 :「我一直期許就是我們全體的鳥友是第一線的生態觀察家,所以當我們揹著相機出去的時候,我們可以觀察很多的生態問題。」

藝術家賴銘傳運用廢鐵等媒材,創作出黑面琵鷺和其他種水鳥展示,型態神情相當生動逼真。

藝術家 賴銘傳:「廢鐵喔,一般我們生活用的鍋碗瓢盆,用一用就不要了,就丟到回收場所,所以我就想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造型多樣化,所以我希望說可以創作出永久留存的東西。」

保育人士預估,隨著氣溫降低,黑琵數量會增加,預估11月下旬達高峰,應可超過2100隻以上。市府將安排一系列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讓民眾來台南欣賞黑面琵鷺的曼妙舞姿及體驗台南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